首页 > 地方动态 >

​密山市密山镇司法所开展“普法进校园暨矛盾纠纷排查”活动

2024-04-17来源:​文明密山

杜绝校园欺凌

护航学生成长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杜绝校园暴力,密山市密山镇司法所组织密山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密山镇综治中心、密山镇妇女联合会、密山镇社工站,联合在密山镇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讲及校园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所长结合当前校园暴力热点案例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公开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是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而制定的一部重要法律。它明确了家庭、学校、社会以及政府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中的职责,为未成年人提供了全方位的法律保障。作为未成年人一定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遵守法律法规,尊重社会公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面对校园暴力时,避免采取极端手段,寻求法律保护,学会用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活动后,密山镇司法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妇女联合会、社工站共同对全校12个班级逐一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并与密山镇学校建立了长效排查机制,定期排查共同调处校园纠纷的举措。

全校近40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共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册300余份。此次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法律视野,增强了法律观念,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