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

海南省妇联研究部署“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儿童工作

2024-04-15来源:海南省妇联

2024年4月12日下午,省妇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省“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儿童工作,对妇联组织持续推进关爱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提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实施家庭服务巾帼行动的重要抓手,结合海南省“护苗”专项行动,按照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方式,精心谋划推动。决定成立以省妇联主席为组长、副主席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爱心妈妈”工作领导小组,在全省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儿童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要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积极发动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各级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妇联干部、“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五好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以及各行各业具有爱心的巾帼志愿者,组建一支“爱心妈妈”队伍,与自愿接受关爱的留守儿童和单亲、离异家庭未成年人的儿童或家庭结对,精准帮助在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等方面存在特殊困难的儿童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学习进步,生活幸福,各方面得到良好的教育和管理,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

下一步,省妇联将建立完善“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做好调查摸底和登记工作,建立精准关爱台账及结对儿童数据库和“爱心妈妈”数据库,实行动态跟踪管理,不断提升志愿者综合素养和水平,对活动组织到位、措施有力、形式多样且富有特色的市县及时推广其好做法、好经验,促进巾帼志愿关爱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