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纲 >

实施“两纲”“两规” 故城县妇儿工委举办“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工作”培训

2024-04-15来源:荷花朵朵

为深入推动“两纲”“两规”的贯彻实施,切实提高全县妇女儿童工作者专业水平,做好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工作,4月11日,故城县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举办了“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工作”培训,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约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参加培训人员系统学习了国妇办关于开展全国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线上培训班的相关课程,全面了解做好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工作的范围、原则、流程、措施等知识。

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贯彻实施“两纲”“两规”,做好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一定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规划落地实施的具体工作中,做好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工作,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故城县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徐红玲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高度重视“两纲”“两规”的贯彻实施工作,切实为妇女儿童解难事、办实事。二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参加培训人员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切实提高妇女儿童工作的服务意识和专业能力。三是强化责任,勇于担当。要全面落实实施“两纲”“两规”工作任务,推动“两纲”“两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全县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全县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