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

河北承德县开展抵制高额彩礼宣传活动

2024-04-15来源:中国妇女报

为抵制高额彩礼,树立婚嫁新风,实现婚嫁“减负”、家庭“减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4月9日,河北省承德县人民法院与承德县妇联联合开展了“抵制高额彩礼 倡树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和妇联干部在市民广场联合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彩礼纠纷案件适用若干问题的规定》,提升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文明意识。随后,法院干警前往集市、法治公园等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进一步宣传规定,并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

同步,在承德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开展集中宣讲,承德县妇联、承德县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以及9个乡镇、11个社区的妇联干部参加活动。下板城镇牤牛叫村妇联主席戎志梅说:“此次活动,让我充分认识高额彩礼的现实危害和抵制高额彩礼的迫切需要,作为基层妇联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引导广大适龄青年转变观念,自觉抵制高额彩礼,建树文明嫁娶新风尚。”

责任编辑: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