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2024年全国妇联系统儿童活动中心工作会在山东济南召开

2024-04-15来源:中国妇女报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妇联所属校外教育阵地高质量发展,4月11日至12日,2024年全国妇联系统儿童活动中心工作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31个省区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全国妇联系统各地各级儿童活动中心代表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妇联系统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研究部署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任务。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马列坚强调,儿童活动中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强化主题活动引导和家庭教育指导,完善特色课程体系,统筹各方资源力量,打造实践育人的坚强阵地、关爱服务的温暖家园、儿童友好的示范样板,团结广大儿童工作者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会上,来自吉林、上海、山东、重庆、宁波、南昌等地的儿童活动中心负责同志分享了工作经验,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山东省和济南市的托育服务示范基地和儿童友好社区。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担负起关心关爱儿童的重要责任,用心用情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