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

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妇联:“春蕾计划”助1017名女童追逐梦想

2024-03-29来源: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妇联

学习成就梦想,爱心点燃希望。为帮助更多女童继续学业、追逐梦想,进一步在全县营造关心关爱女童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举行了2023-2024学年“春蕾计划”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

仪式上,县妇联主席李月平介绍了“春蕾计划”项目情况。2021年和2022年,沐川县妇联与诸暨市妇联携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爱心机构的大力支持下,两年共募集爱心资金96.87万元,已陆续三次向符合条件的女学生发放救助金,共惠及全县13个乡镇915名女学生,已发放助学金88.3万元。此次发放剩余的8.57万元助学金,面向全县13个乡镇102名女学生,其中小学55名、初20名、高中20名、大学7名。

李月平强调,各乡镇妇联要严格按照审核通过的名单和资金管理使用要求发放救助金,并做好相关资料收集、整理、报送与归档。各级妇联组织要在促进女童全面发展上下功夫,把学业上的资助、生活上的关爱、心理上的慰籍做得更细致精准。

本次集中发放仪式后,县妇联将资金全部划拨各乡镇,由各乡镇按要求将助学金发放受助学生。


责任编辑: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