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

江西: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校园安全 交警“童”行

2024-03-29来源:​鹰潭交警

3月25日

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为扎实推进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聚焦学生步行、骑行、乘车等方面

交通安全风险防范

养成“知危险 会避险”的良好习惯

连日来,鹰潭交警深入学校开展宣传活动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教萌娃们学习交通安全常识

校园安行,你我同行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鹰潭交警走进校园,将交通安全知识植入童心。

课堂上,鹰潭交警根据各年级学生年龄特点,借助交通安全宣传 PPT、标志模板、交通安全儿歌等,开展以“开学第一课”“知危险 会避险”等主题的交通安全宣教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

鹰潭交警呼吁同学们平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要将此次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和其他同学,做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此次交通安全宣教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交通安全文明常识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警民互动,一路“童”行

此外,鹰潭交警还提前部署,利用“护学岗”时机,围绕“知危险、会避险”的主题,在学校门口摆放宣传展板,向学生、家长们普及交通法律知识,重点针对日常步行外出、乘坐车辆、路口通行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交通安全大篷车开进了校园,宣传民警通过现场派发宣传单和大篷车播放视频,“画面、声音、文字”三者结合,让交通安全防护宣传更形象、更立体。

为引导孩子们积极思考,加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民警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加强记忆,储备更多交通安全知识。

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进校园宣传活动,不仅是对交通安全防护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家庭交通安全员培训课。

鹰潭交警希望携手社会各界,筑牢安全防线,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我们将继续推行“警校家”模式,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教育学生引导家庭成员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共同构建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