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

健身新风尚 发挥“她”力量!乐山农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学习新技能

2024-03-28来源:乐山女性

3月26日,由市妇联、市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2024 年“运动益嘉人·巾帼风采”乐山市农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众体育引领员)第一期培训班在峨眉山市开班。全市200多名妇女同志参与培训。

本期培训班培训时间将持续至3月28日。3月26日下午,参训人员进行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理论》《群众体育引领员招募培训工作应知会知》《开展基层体育赛事活动组织指导》等群众体育基础知识学习,并现场学习了健身气功八段锦。据悉,3月27日至28日将继续强化健身气功八段锦、广场操舞《山路不只十八弯》学习。

当天晚上7点半,健身气功(八段锦)课程在中信国安峨眉山体育馆正式开始。在授课老师带领下,参训人员跟着老师的动作,一招一式地练习。八段锦的动作优美、柔和,既有养生功效,又能锻炼身体。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收获颇多。

本期培训班培训对象为60岁以下村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女性健身骨干等妇女同志,现场指导她们注册成为群众体育引领员,并就如何组织开展基层体育赛事活动等进行系统培训。

本期培训班旨在持续推进“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促进农村地区女性参与全民健身热情,提升妇女健康水平,实现每一个乡镇、行政村、城市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各级体育协会和各级各类社会组织等最基层单位都有群众体育引领员,不断提升群众体育工作的社会动员力和末端执行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体育健身需求。

责任编辑: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