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

黑龙江:丰林县妇联开展宣传未成年保护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2024-03-28来源:丰林巾帼之声

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最近成为社会公众关注热点。为了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及时预防、应对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建设安全文明校园,丰林县妇联组织各学校开展未成年保护“防治校园欺凌”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新青永红小学开展了“遏制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召开班主任会议,会议强调一定要做好此项工作,坚决杜绝校园霸凌,为孩子们创建一个安全愉快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子屏宣传防欺凌标语及举报电话;通过微信家长群对家长展开防欺凌宣传教育,达到家校共育目的。

德育副校长带领政教处成员利用课间深入各个班级当中进行排查,了解学生对“校园欺凌”的理解和看法,以及是否存在欺凌行为。经排查,学校无校园欺凌、霸凌现象出现。

大队部要求大队委成员充分发挥作用,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同时向学生发出倡议“拒绝校园欺凌,争做阳光少年,共建平安校园!”

开展了“反对校园欺凌”教育讲座,由学校法治副校长主讲。警官从多个事例入手,形象生动的让学生明白了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在受人欺侮、遇到危险或可能发生危险时,要主动、及时地和老师、家长取得联系,积极争取学校、家庭的保护和帮助。守护学生安全,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只有三方形成教育合力,铸造立体安全保护屏障,才能使孩子们真正享受健康快乐的成长天地。

召开“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班队会,学校中队有的通过观看校园欺凌的图片或视频、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校园欺凌事件进行剖析,让同学认识到校园欺凌事件的严重危害性,倡导同学们之间应当相互包容,才能创造利人利己的和谐环境,才能构建和谐校园;有的中队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并通过一些实例,让同学们了解到校园欺凌可能造成的伤害和恶果,并教育同学们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以及遭遇欺凌时应该采取的措施方法;有的中队要求同学们就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纷纷献言献策。班会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这次主题班会受益匪浅,将主动参与到反对校园欺凌专项整治活动中,为共建平安校园出一份力。

通过“预防校园欺凌”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学会了如何正确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事件,为同学们创造了健康、快乐、安全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