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

黑龙江:关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2024-03-28来源:双鸭山市妇联

为推进双鸭山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提高儿童康复机构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能力,近日,由双鸭山市残联副理事长张福伦同志带队康复部主任及工作人员一行4人到市妇幼、市心愿达成启智康复中心两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工作人员通过查阅残疾儿童康复档案、康复训练教案实操、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机构安全制度、康训服务档案、康复前后评估报告及相关签到考勤情况展开督查,对存在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定点机构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服务流程、优化师资力量、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残疾儿童安全训练、安全康复。同时,工作人员还仔细查看康复机构的实训场地,与在场儿童家长就康复情况及效果进行交流,听取他们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双鸭山市残联将继续不定期对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督促机构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更好实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应救尽救的目标。

责任编辑: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