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

宁夏:大武口区妇联、司法局开展“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活动

2024-03-28来源:大武口妇联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八五”普法和“塞上枫桥”人民调解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妇联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3月26日,大武口区妇联、司法局联合开展人民调解暨“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星海镇、各街道基层妇联主席和专干、人民调解员等共计120人参加。

培训会上,石诚律师事务所闫雪萍律师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篇)》并围绕加强人民调解队伍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依法调解、调解效力等四个方面,阐述人民调解工作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性。

随后,国家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刘燕对心理学在维权工作中的运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怎样建设好家庭心理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授。

最后,工作人员重点讲解四类人民调解卷宗文书制作方法和流程并为“法律明白人”发放了爱心工作包。妇女姐妹们纷纷表示,课程通俗易懂,掌握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和调解技巧,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下一步,大武口区妇联将继续加大“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力度,及时为妇女干部更新法律知识,努力培养看得懂、讲得出、用得上的“巾帼法律明白人”,让“巾帼法律明白人”队伍在普法宣传、化解矛盾、更好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发挥作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法治平安大武口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