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

甘肃酒泉统一制定“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建设标准

2024-03-27来源:中国妇女报

甘肃酒泉统一制定“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建设标准

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建家”让服务更贴心

“提升后的‘妇女之家’有了醒目的标牌标识,还引进了女性社会组织,经常性地开展巾帼大宣讲、妇女手工制作、各类亲子活动。”日前,甘肃酒泉金塔县西南街社区书记、妇联主席何晓娟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2023年以来,在酒泉市开展的‘妇女之家’‘妇女微家’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建设行动中,市妇联对全县的妇女组织及妇联阵地进行全面摸底,通过盘活用好党群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各类资源阵地,对老旧‘妇女之家’‘妇女微家’进行了改造升级,强化了妇联阵地的服务功能,提升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参与感和体验感,切实增强‘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吸引力和感染力。”何晓娟说。

为增强妇联阵地功能的实用性和服务的精准度,酒泉市妇联统一制定了“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建设标准。全市“妇女之家”按照“管理运行要实、亮牌服务要优、作用发挥要好”的标准,制定年度活动计划,建立和完善主席轮值、联系群众、学习培训、志愿服务等制度,在醒目位置悬挂标识牌,亮出妇联组织设置、执委身份及工作职责,建立稳定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服务活动。“妇女微家”按照“有微阵地、有微标识、有微机制、有微家长、有微品牌、有系列微活动”的标准,打造最接地气、最接近妇女群众的妇联阵地,把妇联服务落实到“最小单元”。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酒泉市累计规范建设“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718个,开展活动3200余场次,通过常态化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心理咨询、关爱帮扶等活动,实现联系妇女“零距离”、服务妇女更贴心。

责任编辑: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