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

济南启动“泉城木兰”女性人才培育行动

2024-03-27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济南市妇联了解到,为发挥妇联服务女性人才的作用,助力实施人才强省会战略,该市启动“泉城木兰”女性人才培育行动,将首批504名优秀女性纳入女性人才库,通过建立“木兰之家”、培育“数智女性”等,打造泉城女性人才专属品牌。

据介绍,今年,济南市妇联将从新兴领域妇女群体和女性人才群体两个方面发力,让妇联“娘家”的关心关爱既触手可及,又可亲可感。

按照“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要求,近年来,济南市积极推动成立直播电商、外卖、物业行业妇联,科创园(楼宇)妇联、区域妇联,以及线上新经济平台妇联、户外运动协会妇联等各类新兴领域妇联1500余个,既“点上开花”,又“面上结果”,让妇女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娘家”无处不在的温暖和关怀。下一步,济南市将在女性集中的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中持续开展“建家行动”,从凝聚女性力量、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加强对新兴领域妇女的引领服务联系。

责任编辑: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