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栏目 > 要闻 >

省市妇联主席培训班结业式在京举行 黄晓薇专题授课并作结业讲话

2024-03-25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3月22日,省市妇联主席培训班结业式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进行专题授课并作结业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的各项任务,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与党同心同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更大贡献。

黄晓薇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妇联系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能力本领的有力抓手。要落实谌贻琴同志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好用好“看家本领”,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守正创新当好“施工队长”,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着力增强政治能力、落实能力、创新能力、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加强廉洁自律,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聚焦党政所急、服务所需、妇联所能,以“五项行动”“六件实事”为重点,统筹抓好引领服务联系各项工作,抓好妇女可感知、效果可衡量的好事实事暖心事,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不断打开妇联工作新局面。

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对省、市两级妇联主席全覆盖进行集中培训尚属首次。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有关领域专家讲授政治理论,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把新兴领域妇女组织好凝聚好进行授课,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分别聚焦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动员妇女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维护妇女领域政治安全、深化妇联改革等主题讲授妇联工作实务,其间还组织开展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分享。

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市(地、州、盟)妇联主席共440余人参加培训。学员们一致感到,通过深入学习,对党的创新理论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对新形势下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使命和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干事创业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知促行、学以致用,加压奋进、拼搏实干,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集中力量办成好事实事,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妇联干部队伍新作为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李毅主持结业式。培训班全体学员、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结业式。

责任编辑: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