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栏目 > 国际 >

联合国秘书长启动提升妇女和女孩权利的全球计划

2024-03-12来源:​新华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启动了一项旨在提升妇女和女孩权利的全球计划。该计划致力于把妇女和女孩的需求和利益置于联合国工作的核心优先位置,并通过支持政策制定、增加领导岗位女性比例等措施,推进性别平等和女性赋权。

古特雷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纪念国际妇女节的活动中公布了这一计划的具体内容。他说,新计划主要针对一些国家对妇女权利强烈抵制的现象,联合国将“支持世界各国政府设计和实施满足妇女和女孩需求的政策、预算和投资”。

古特雷斯说,从贫困和饥饿,到气候灾难、战争以及恐怖主义,我们面临的全球危机对妇女和女孩的打击最为严重,需要用“有针对性的计划和配额”来消除根深蒂固的偏见、消除实现男女平等的障碍。

古特雷斯强调,解决贫困问题中的性别偏见至关重要,除非立即采取行动,否则到2030年将有超过3.4亿妇女和女孩仍生活在极端贫困中。

古特雷斯强调了投资于妇女和女孩的三个优先行动领域,第一步是紧急增加负担得起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融资;第二步是要求各国政府优先保障妇女和女孩的平等;第三步是增加担任领导职务的女性人数。

责任编辑: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