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纲 >

四川:“两纲”看涪城 两癌筛查惠民生 助力返乡享健康

2024-02-22来源:涪城女儿家

为保障我区农村外地返乡适龄妇女能够参与“两癌”免费检查,享受到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带给百姓的关心与关爱,我院借外出务工适龄妇女春节返乡之际,组织专业的医疗团队为其提供“两癌”筛查服务。2024年2月1日在绵阳市涪城区妇幼保健院安昌院区举行了“涪城区返乡务工妇女‘两癌’筛查专场活动”。

涪城妇幼

活动当天,涪城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疗团队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妇女提供健康咨询和筛查服务,本次筛查项目包括乳腺触诊、乳腺彩超、妇科检查、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TCT检查)等。医疗团队由乳腺科和妇科副高级专家组成,确保了筛查的专业性和准确性。现场医务人员为排队候检的返乡适龄妇女发放“两癌”防治知识宣传单,面对面宣传讲解“两癌”防治健康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疑惑。整个活动过程秩序井然,参与者在友好、温馨的氛围中完成了筛查。

此次“两癌”筛查活动得到了返乡妇女的热烈响应和高度评价,我们深感欣慰。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受检者癌症筛查意识,学会自我保健,同时促进“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未来,我们将继续开展此类公益活动,并努力扩大覆盖面,让更多妇女受益。同时,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能更多地关注妇女健康问题,共同促进妇女健康事业的发展。

来源:绵阳市涪城区妇幼保健院

责任编辑: 陈洁